之前看就醬的長耳朵的煩惱,其實我也常常會偷聽或觀察路人的行為,有時候無聊的時候還會幫路人配音加OS

真是夠無聊了XDDD

火車上

● 逃票

   上新竹時,在區間車上,正對面就是3位男外籍人士,其實不用看光用聽的也知道,講話超大聲,好像整台車都他們包了...

(他們是跟我同時在台中站上車) 大概快到銅鑼站的時候,列車長開始驗票,在我斜對面的一位婆婆,他跟列車長要求補票,列車長也補給他

後來,車長走到我前面時,坐最右邊的男外,他拿著錢跟列車長說他要從"豐原補票到銅鑼",有沒有搞錯!!! 太明顯囉~ 一次還3位

列車長:「329元。」

男:「我從豐原補到銅鑼,怎麼這麼貴!!」

列車長:「因為你沒有上車證明。」

車長補完票之後,那3位就用外語一直呱呱叫~ 不過超爽的~~誰叫你們要逃票


● 缺牙的小孩

  坐在門口的小家庭,位置剛好是爸爸、小男孩、媽媽,小男孩剛好換牙或是蛀牙很嚴重,上門牙都不見了,總之他整路很開心地在跟爸爸玩遊戲王卡

2684200077_87a45166e4  

                                                                                                圖片自網路 

小時候有一陣子很流行,沒想到現在又復古再流行了,轉回話題,爸爸也認真地跟小孩玩,很多爸爸都是很敷衍小孩,很少看到這樣的情況~

讓我回想到小時候,都是跟附近小孩玩躲貓貓、鬼捉人,這種需要花到零用錢的,我根本沒玩過,我收集只有一種是塑膠片,大小跟錢幣差不多

20090821100336_4500s  

                                                                                                   圖片自網路

其實我蒐集的以圓形比較多,玩法就是兩人(或多人)各持一枚尪仔仙,以輪流用手指彈射的方式,看誰的尪仔仙先疊在對方上面或鑽至對方下面便可贏得對方那枚

這東西講法超多的,我家附近稱它為"吐牌" - 因要用手去吐(彈)而稱為吐牌,男友叫他塑膠玩具(超普通的),有人叫它鬥片、拼拼,我查到高雄叫它"扁扁",超可愛的講法耶~

其實小時候很笨,買了一堆都被堂哥輸光光,我弟有次買了很大一片,想說要贏回本,結果還是輸了,後來才知道作弊的方法,在塑膠片其中一邊緣上用賴打燒,燒到微軟之後,開始凹它的形狀,凹到凸起來,等到冷掉之後,會變成無法平衡的狀態,輕輕一碰就彈很高,便可打遍天下無敵手,難怪那時候堂哥從頭到尾就只有一片來跟我們玩....

◎塑膠片叫做尪仔仙;紙作的叫尪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