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6月9號
是唐老鴨、強尼‧戴普、F4的周渝民的生日










也是本小姐的19歲生日,但是人家說逢九不過生日

持著研究精神的我,竟然不讓本小姐過生日,理由為何?

神了GOOGLE神,找到

正月廿九日,是福州特有的民間傳統節日。「拗〔ōu〕九節」又稱「後九節」、「孝順節」。

這天清早,家家戶戶都用糯米、紅糖,再加上花生、紅棗、荸薺、芝麻、桂圓等原料,煮成甜粥,稱為「拗

九粥」,用來祭祖或餽贈親友。此外,凡是歲數逢九的人,如九歲、十九歲、二十九歲……(稱「明九」),

或是九的倍數,如十八歲、二十七歲、三十六歲……(稱「暗九」),也要像過生日一樣,吃一碗「太平面」

,以求平安、健康。 「拗九節」來源於「目連救母」的傳說。據傳,古時候有一個叫目連的人,其母生前

悍惡,死後被關在陰間牢房裡,他探監時,經常送食物給母親吃,但均被看守的獄卒給吃掉了。(這獄卒也

是太貪吃了吧,送大便給他說不定都吃呢
)後來,他想了一個辦法,用荸薺、花生、紅棗、桂圓、紅糖等原

料與糯米混合,煮成甜粥,盛上碗後,再灑一把黑芝麻送去給母親,看守獄卒見這稀飯黑乎乎的,問道:

「這是什麼?」目連隨口答道:「這是拗垢粥。」(福州話「九」與「垢」諧音)看守信以為真,認為這粥很

髒,不敢吃。因此,「拗九粥」才得以送到目連母親的手中。因此不管是正月廿九,還是二十九歲,都是

目連的母親落難的日子,於是福州人逢九就犯忌,認為「九」是厄難的歲月。




※目連他老母落難,干我屁事阿?  害我不能過生日= =



用可愛的兔寶寶邦妮蛋糕圖片來慶祝今年的生日= =
哀~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