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些電視新聞
還蠻有感觸的
人生苦短
可以做的事不多

我們會夢想環遊世界、賺大錢、最好是中樂透,
但是細數一下
你做過哪些好事???
扶老太太過馬路?(最好有這麼多老太太剛好要過馬路又願意讓你扶)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在公車或其他大眾交通工具上
你曾經讓位給老弱婦孺嗎?
一看到老先生上公車的時候
你是不是在裝睡?
或者認為只有博愛座才需要讓位?
普通座不用?

我曾經被讓位做過呢
當時大熱天
等公車太久
一上公車立刻就腿軟
然後有點中暑,臉色也很蒼白(我猜的)
可是當時公車上人很多
我只好站著

突然我被一個老先生拉住手
我嚇到以為他想幹麻
結果他只是把座位讓給我
我極力的想推辭
但是我聽不懂阿伯他說什麼(應該是外省人的腔調)
只好作罷
等我臉色比較好的時候
發現準備要下車的乘客每個都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我
當時真的很**
想要辯駁也不能怎樣
吼~~~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  真的不知道要怎辦

總而言之
作一點善事吧~~~
在你經濟許可的時候
你可以捐錢

平常的時候
當然希望日行一善
一善很簡單
這是會累積的

不要覺得麻煩
不要覺得這是別人家的事
這是你的良心
人生這麼短
你不想在人生的最後
別人不知道怎麼談論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